泽佳的美丽

敷面膜时脸上火辣辣是怎么回事?4个骗人原因别忽略|名门泽佳

敷面膜脸上火辣辣的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面部没有清理干净、皮肤过度缺水,还有可能是面膜不适合皮肤而造成的。很多人在敷面膜的时候脸上会出现火辣辣的疼痛,这可不要一味地就认为自己是过敏了,这个时候一定要赶紧停止敷面膜,不然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皮肤伤害。



敷面膜时脸上火辣辣的原因

  一、脸部没有清洁干净

  这里指的不是说没卸干净妆,而是洁面后残留在脸部死角的洁面产品或者是沐浴后溅到脸上的洗发产品。这些产品在脸上没有洗干净,都会造成后续护肤时有刺痛感。

       二、脸部极度缺水

  敷面膜时有刺痛感,首先该考虑的就是脸部极度缺水。这个时候的脸部肌肤干燥紧绷,甚至有脱皮的现象,尤其是敏感肌更甚。

  三、面膜不适合肤质

  有时敷上面膜后也会有刺痛感,甚至还会局部泛红,这其实是因为面膜不太适合肤质,或者此时皮肤的耐受性比较差。

        四、温差造成的敏感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把面膜放在冰箱里,等面膜变凉了再敷在脸上,其实这种行为也会造成皮肤的敏感,红血丝也许就是这样造成的。如果这时面部有刺痛感,可千万不要觉得它是在补水。

   五、脸部皮肤不适

  感冒时擤鼻涕造成的鼻翼泛红脱皮、嘴巴周围上火脱皮、以及挤完痘痘后的小伤口,这些都属于脸部皮肤不适,其实在这种状态下是不适合敷面膜的。


评论